連續假期參加一場小時候鄰居的婚禮,婚禮在台南玉井的阿南達瑪迦模範社區,先對阿南達瑪迦作個介紹吧,內容摘取自阿南達瑪迦的網頁(http://www.ananda-yoga.org/i_am.htm): 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喜悅之路,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珈(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非宗教組織ㄛ!),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成立的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經由種種靈性的修持,如靜坐、瑜珈體位法、靈性哲學之研究等的一系列生命科學鍛鍊,漸漸地擺脫身心束縛與混沌不明,從而踏上喜悅的境地!
在台南玉井,我們正積極建設一個開放性的世外桃源,稱為「模範社區」(Master Unit)。模範社區內的建設有瑜珈靜坐中心、新人道教育幼稚園與小學、生態保育與進步農業之研究、自然療法中心、救難倉儲等。它是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的具體實現,亦是進步利用論的實體化,意在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經濟環境,既能自給自足,又充分整合生態。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較不忙了,因為學生要段考,總算可以喘口氣了,但卻在這時候感冒,真沮喪,可能平時很難得吃藥,所以一旦吃藥,就覺得藥效很強,整天昏昏浮浮的,看來要跟醫生講說,藥不要下的那麼重!不想作動腦的事,那就來把一些忘記紀錄的生活點滴紀錄一下吧!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血來潮,做了不一樣的早餐,仿餐廳的生菜水果沙拉,內容有生菜、玉米粒、蘋果、奇異果、草莓、冷燻鮭魚、芝麻、亞麻籽油,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除了是家庭齊聚享天輪的時間,也是拜訪許久未見好友的時間,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種細水長流的友誼吧,平常各忙各的事,但在特殊的日子裡總不忘捎個訊息給彼此,或者見面敘舊一番,有問題需幫忙解決,彼此也義不容辭,很喜歡這種真心對待的感覺! 我們約在大里的耕讀園,停車方便,且古色古香的庭園造景很適合朋友來此共度快樂時光,因為顧著聊天、吃飯、照顧小孩,竟沒照幾張相片,連吃的內容都忘記拍起來了,真可惜,這是有史以來吃最多樣的一次,且大都是朋友介紹的人氣食物呢! 裡面大都是塌塌米,要脫鞋,小朋友可在上面玩,較不會危險,且一定要選旁邊有窗戶可餵魚的位子,這樣就不怕小孩無聊了! 這裡的特色是講究養生,有些餐點是強調使用有機米,食物味道不錯吃,小朋友們最愛吃點心--豆乾,一口接一口,連拍個照都捨不得放下呢! 右邊是朋友的女兒多多。這裡還有慈禧太后喜歡吃的御用點心喔,不會很甜,很爽口,可惜都忘了拍照就吃完了,裡面還有賣有機或不含添加劑的小點心,一包一包的可帶回家或送人喔!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家耕讀園,超有FEEL的!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童藝術館位於台中縣大里市勝利二路,但實際上是由國光路左轉大里路後才會看到勝利二路,剛開始去時根本找不到勝利二路,問人之後才知道的,在看到德芳路時,下一條馬路即是大里路。該館網址為http://www.artsfun.com.tw/,看到台中藝術館的招牌時,真的一座很美的休閒地方(風車城堡),館外有籃球場、散步的地方,且停車方便,也有地下停車場,只是當天遊客不多,那些人大都是當地人在那打籃球及散步,但感覺好好,以後多了一個休閒好去處!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a老師送給vick的生日禮物是vick夢寐以求的光之美少女及珍珠美人魚系列的玩具 老師還換上了vick的照片呢!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開車到朝富路上耳聞已久的斯比亞吃早餐,果然很多人攜家帶眷來此,且不經意聽到前後左右桌的交談,都是有待在國外經驗的人,特別喜歡到這來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我們也點了一份早餐,首先是香菇濃湯: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己待過四所學校,有大有小,但一樣的是師生之情的維繫,學生們有情有意,幾乎每年都不忘來看我、關心我!尤其是豐原的學生,雖導師班只帶了一學期,就被抓去擔任行政工作,但他們依舊沒忘記我,很感動,他們今年也都上了大學,問他們考上哪些學校?有些人說有些人則不好意思說,我知道他們不說的原因,一定是覺得自己考上的學校不好,我安慰他們好學校是社會評斷的,自己是否決定認真念才是關鍵,否則考進去後玩四年,就算是好學校出來的,將來一樣沒出息!
看著你們長大不少的身軀,但臉上依舊掛著我曾熟悉的臉孔,不錯呢,在你們臉上並沒看到邪惡、陌生的蹤跡,代表你們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不像我現在教的學生,小小年紀但臉上卻已出現叛逆、現實、桀傲不遜,好像全世界都虧欠他似的,所以真替你們高興,別忘了進去大學後仍要繼續保持這顆赤子之心及善良之心喔!
忘了問你們,這次同學會怎沒看見你們二、三年級的導師呢?!不會是沒邀請吧?記得把相片寄給我呀,可別把相片銷毀呀,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講誰,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胸襟呀!(雖然你照醜了,但別人不會呀),這樣我才可以建檔!拜託大家喽!也謝謝考上中央大學的瑋哥辛苦為大家打通訊錄,我在一年級時沒看走眼請你當班長,表現很好,三年後你依然穩重,果然是班上敬重的大哥,只是忘了問你,在一中你問我們學校的資優班學生認不認識我,他們除了說有被我教到,還有沒有說其他的呀?!嘻!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學騎著摩托車帶vick去六嬸那看牙齒,vick門牙有一點小蛀牙,所以要處理一下,原以為vick會亂動或哇哇大哭,沒想到他卻表現的異常勇敢,乖乖躺著,聽到類似電鑽的聲音也不驚慌,可能在去的路上,我有幫他稍做一下心理建設,連六嬸及裡面的護士姊姊都稱讚vick好勇敢,不像之前有讀小學的哥哥怕到都不敢張開口,而vick為了有口漂亮的牙齒,即使機器磨牙齒磨的有點酸軟,看著他眼角的淚水無法控制的慢慢流下,他卻沒有閉上嘴巴也沒叫,漱口時還笑笑的,頓時我的心裡很捨不得但卻覺得很高興,我和六嬸在旁一直鼓勵稱讚他,vick表現的真好!決定帶你去麥當勞,好好犒賞你一下!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收到一位曾在台北教過的學生"宣"的來信,心裡滿滿的喜悅與感動,想想教書生涯裡,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學生的精神回饋了!
"宣"目前就讀台灣師大教育系,最近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績申請到心輔系的雙主修,"宣"說他想成為一位諮商心理師,他興奮的述說著很期待參加很多培訓(ex:張老師) ,希望以後專業一點後也可以參加很多(焦點學派/心理劇/敘事治療/完形學派/理情治療...)工作坊...
,還說許多諮商的學派都是歐美的學派呀,所以英文真的要好哇,不然以後怎麼跟外國學者&大師交流呀~~,看著他認真的規劃著自己的理想並一步一步的實踐,心裡突然有著莫名的悸動,且很慚愧的,反觀自己似乎停滯不前、安於現狀,這是年齡的問題嗎?!還是有著太多的顧忌...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