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102年11月14日。「你一定要回來喔!」

醫生宣判完我得了鼻咽癌後,正當我準備離開診間時,

還特別提醒了我一次。大概是看我太過鎮靜了吧!!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切片最壞的狀況是什麼,

我老早了然於胸,更知道癌症在統計數字上的可怕;

但是在那個當下,我的心卻靜如止水。為什麼這樣呢?

這就要從我的平甩百日功說起!

我的平甩百日功其實做了120天。

在這120天裡,平甩只是一個功課。

「很累了好想睡,還要先平甩喔? 」好多個晚上我要作抉擇,

不過我可能是天生聽話,又和老婆玉婷師姊一起在練平甩,

於是就勉強自己一點,甩一甩當作交作業!!

雖然沒有經歷過明顯的換勁,但平甩很快地就給了我回饋:

工作長期盯電腦關係,以前肩頸痠痛總是家常便飯,很困擾;

做百日功後竟然很少再發作了,這是「身」的回饋


我工作剛滿三年,之前都算是個新人,常碰到許多急事很趕,

還不懂怎麼應付之下,超緊張,不知不覺壓力就上來;

但平甩加練養生功後,逐漸把深呼吸的功夫融入生活,

內心變得平穩了,逐漸少有緊張的感覺,

這大概就是「心」的回饋

我認為百日功做了120天,是因為我只數到120天而已;

第120天時我突然明白了:平甩早已進入我的生活,

跟刷牙洗臉一樣平常。你會不刷牙不洗臉就上床睡覺嗎?

當下便認定不再數日子了。直到102年11月14日,

391天從來沒有間斷過。當天早上我也是完成平甩才去看醫生,

所以在那當下,我怎麼可能還會害怕?

我覺得「靈」的回饋,算是這兩週才慢慢去體會到。

在這之前,一週還有三四頓飯吃葷,

但這兩周就突然間決定要戒掉了!!

在這之前,每天平甩只有早晨跟睡前各30分鐘;

後來發現生活中其實還有許多浪費在上網和計較的時間

可以拿來運用,所以每天平甩或練功1.5-2小時,

都可以可以輕鬆達成。

我隨後轉診到台北和信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診間等待的時間很多,有空就能練習。

我決定一天至少平甩3個小時看看,

想親身體驗一下奇蹟。

我跟老婆玉婷師姊是這樣認定的,

罹癌這張門票可不是每個人都拿得到,

天時地利,何不發願要推廣平甩和吃素?

憑藉以上這些力量,每次要看新的報告前,

除了一點點忐忑外,竟然反而有點期待,

偷偷期待醫生找不到腫瘤的反應

一定是「發大願 吃素 練功」的加持,

奇蹟果然降臨給相信的人。

11月28日,醫生似乎已經迫不急待想要告訴我

找不到病變細胞的結果。

不過他還是這麼叮囑:「不過不管怎樣,你算高危險群,

我們要有耐心追蹤五年,才能見真章。」

挖靠,這真是太好的安排了,這表示我有個「五年功」要練,

這五年內將有源源不斷的動力推著我,讓我不能鬆懈,

真是再好不過了!!

故事就講到這邊,謝謝師父,謝謝梅門,

謝謝兩周來一起陪伴和發願的玉婷師姐,

也謝謝每周六一起練功的師兄姊,

給了我一年持續不斷進步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