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療癒•來看我們表演好嗎?!】 

[從有藥到無藥,從沒救到自救]
弱小身子肺盡千辛萬苦•母親鍾偉萍心路歷程

我是一個從事教職平凡的母親,希望藉由孩子不平凡的生命故事提供大家一個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子元是在一個充滿愛與期待的家庭中誕生的孩子,從小活潑伶俐,聰明健康。一歲多時有一次肺部受到感染,嚴重受損而纖維化,之後只要一感冒就容易引發肺炎。曾經,他是個一年住院七次的孩子,抗生素、類固醇、氧氣面罩、抽痰機都是基本配備,那段期間,我已完全無法工作。有一次因為住院太久,醫生護士竟已找不到血管為他扎針打點滴,大人小孩皆受盡折磨,只能淚眼相對。幾次逃出醫院,但苦無自救之道,就這麼來來回回任其擺佈!

image  

 

image  

大概到了三歲多時,我們開始改看中醫,日復一日的熬著湯藥,用盡各種辦法拐騙、強迫他喝下苦得不得了的藥水,醫生總是囑咐著不能吹到風、不能讓他感冒、不能吃……,又這麼過了 一、兩年,別人四、五歲上幼稚園正是蹦蹦跳跳的年紀,他卻是舉步維艱,千辛萬苦的呼吸著每一口氣……。

四歲半帶子元來到梅門練功,終於,我們有了自馭之道,再也不需倚賴任何藥物。並且開始反思:藥物到底給了我們什麼樣的累積和影響?尤其,練功五年多之後,去年子元經歷了身體的一場大換勁,過去累積的種種一次爆發,小小的身軀幾乎要抵擋不住!然而,他真的是勇者,這一次不靠藥物,當醫生們都已束手無策,宣告他是「無藥可救」的狀態時,師父的心法功法卻奇蹟似的讓他「重生」!

image  

 

易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在師父的照護下,一個年僅十歲的孩子,已經比我們更加地堅毅不屈,順應自然,進入道的領域!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