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華日報每週日提供半版的版面,刊登梅門養生週報,將師父的志業、師兄姐的見證、功法、心法等廣為傳佈。也可訂到公司分享,半年1440,一起推廣喔!

 

平甩—練功+義工 = 健康幸福(刊登於中華日報103/10/26(日)

——簡淑芬帶著孩子一起做義工 文/梅門德藝文創

 

2004年簡淑芬師姐帶著兩個孩子來練功,一個是過敏性皮膚炎,一個是氣喘兒,她知道不能只叫孩子練自己不練,所以不管是練功,還是做義工,她都以身做則,因此孩子不僅乖乖練功,更樂於當義工!

 

簡淑芬是一位家庭主婦,家有一對兒女,女兒雅筑從小患有全身性發疹的過敏性皮膚炎,皮膚嚴重掉屑,常被同學排擠,洗澡每每因抓破的傷口碰水而從頭哭到尾,她也只能陪著掉淚;兒子承恩則是氣喘兒,常常犯病服藥。

 

感恩師父  投入義工的行列

2004年淑芬帶著他們到梅門學習平甩功法,自己也跟著一起學,全家每天持之以恆地鍛鍊及素食,讓孩子的情況有所改善,慢慢地雅筑不再騷癢難耐,從一個只會哭的孩子慢慢會笑了,承恩也不再吃藥了!(淑芬和兩個孩子的練功故事,詳見李鳳山師父《平甩的震撼》P.147「因病得福」一篇。商周出版)

 

十年來練功不輟,淑芬感恩地說:「我們全家都很珍惜現在的健康和幸福,感謝師父的養生之道改變了我們一家的命運!」她經常提醒孩子們:「要感恩、要回饋。」因此,她以身作則開始抽空到梅門道場,從櫃檯接電話、廚藝教室幫忙洗菜、切菜。隨著孩子長大,她能運用的時間變多了,現在一週有六天,投入李師父引領的梅門各項志業中義工行列,如在廚藝教室、梅門甩茶滷及防空洞餐廳擔任廚務,又擔任養生氣功課程教練,平甩講座及活動也都盡心抽空參與。

 

全面接觸  更了解師父的苦心

她的空檔時間幾乎全都用上了,淑芬開心地分享:「愈是投入,心也愈開闊,不管是教或學,自己受益最多,而且跟每一位義工互動都能學到不同的東西,很細緻,更學會不帶自己的主觀去看事情。」她更能體會了解,李師父不斷地鼓勵大家投入義工的用心良苦。

淑芬的以身作則帶動了一對兒女,現在承恩唸國三、雅筑是高中生了,今年他們都在小遊俠修煉營擔任工作人員,成長很多,也跟著在梅門防空洞餐廳做外場服務,從端盤中學習謙卑。

 

因孩子而來道場,重新學習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刻,時時感恩不斷分享,這樣的人生快樂又充實,淑芬做到了,也邀請更多的好朋友一起來投入義工的行列,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