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5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木藝名家蔣茂煌老師暨「創意島」創辦人,在生命的轉折處得遇知音李鳳山師父,並將身後畢生經營心血悉心交付於李師父,於藝術界傳為美談,讓「梅門創藝島」流傳於世。

「德不孤,必有鄰。」2012年秋,李師父在文創博覽會中結識了蔣老師,對蔣老師「朽木可雕」的創作理念相當欣賞,眾人要丢棄小料與朽木,蔣老師都能用上,充份展現環保概念;當他聽到李師父立意要將百工百藝流傳人間的心志,兩人一見如故。

此等美事更增添了可貴的生命機緣,蔣老師本在兩次罹癌期間決心燃燒餘命奉獻木藝創作,李師父聽聞此事非常不捨,勸導老師要「細水長流」並傳授「平甩功」,派弟子到創藝島向蔣老師習藝,其背後的目的是要護持老師掌握修養、鍛鍊、創作的節奏。老師從一開始平甩,到自動自發每日三小時平甩、三小時靜坐,本來每日五顆止痛藥、三顆安眠藥的他,短短三個月進步到一顆藥都不用吃,每天手抖的現象大為改善,還能從事最心愛的木工,因此老師逢人就推廣平甩,成了平甩的最佳代言人。

能得到這股再生的力量,蔣老師十分感恩,他說:「平甩、素食加上靜坐讓我活出有品質的生命,更化為我創作靈感泉源。我就像一塊朽木,感謝李師父讓我這塊原本要腐爛的木頭重生!」

蔣老師讓朽木重生,李師父的平甩創造生命再生,知音難覓今已得,現代伯樂的美事於焉流傳!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台北市麗水街38號,週一休館)

服務電話:02-2321-6677

梅門影片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NwOr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