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8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試想,在現今的社會中,若是能有個地方看得到中華傳統的百工百藝的傳承,該有多好,梅門賞廳的成立,即是為圓滿文化大同的精神。

為傳承與發揚日漸凋零之傳統藝術,梅門賞廳於2010年6-8月間策劃「形神─親子同樂皮影藝術大展」,李鳳山師父特以「形神」為題,親譜偈章,提煉皮影戲的深度內涵,並譜成歌曲於開幕茶會中吟唱,讓民眾得以重新認識此一珍貴民間戲曲藝術。

 

透過藝術教育播種的方式,結合首創之「皮影茶館」戲台演出及紙偶製作DIY等人文講座活動,融入傳統與現代,將皮影藝術多元化及精緻化,展現形與神、皮與影之間的對話與張力,引領觀者發思古之幽情,感受老戲師們發揚與傳承古老文化之努力。此外,並於「梅門德藝天地」中庭展演活力十足的傳統偶劇,吸引大批民眾扶老攜幼,親子和樂同歡。

 

李師父揭示「皮影」,乃形神與性情的表達。形是一種活神活現,神就是一種傳遞,就像我們人與人之間,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是一種傳達。能活其形,又能傳其神,形與神合一,方能表達出那股中性,深入人之情感、情義之中,展露真性情。

就如活化後的德藝天地,李師父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要留住什麼?外在物質的寫照與人性息息相關。我們留住一個物質,就是留住一個人性。我們要留住人性善良、光輝明亮、內心明白、真知灼見的那一面,留住能萬古流芳、德庇子孫的價值。」

 

感恩師父! 讓我們從物質世界拉拔出來看人生,感受到那種活神活現、人與人之間的真性情!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台北市麗水街38號,週一休館)服務電話:02-2321-6677

梅門影片欣賞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