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2009年,孫晉卿老師透過蟠桃仙翁李欽聃大師在梅門賞廳的畫展開幕,而與李鳳山師父結緣,他因感佩師父廣大胸懷之無私作為,盡情參與及護持梅門所有公益活動,尤其每次梅門舉辦海外公益文化活動,孫老師都會親繪畫作贈與外賓或大使僑領,以促進國民外交,盡心盡力。

 

孫晉卿老師,為畫馬大師葉醉白將軍之嫡傳弟子,畢生以推廣「天馬藝術」為志,三十年來於世界各地積極舉辦畫展,並於2007年成立「天馬世界書畫會」,近年來於美國與海峽兩岸各地成立畫會。2014年進一步成立「天馬世界書畫總會」,榮膺總會長,目前受邀擔任梅門駐村藝術家。 

 


老師深感師父傳承文化的用心,2010年於梅門文化教室開設「天馬藝術班」,傳授天馬技法,使中華文化瑰寶能永續傳承。為籌募梅門道場建設基金,以創造更多人的身心健康,2013年7月史無前例與梅門其他駐村藝術家如王壽蘐老師、宋龍飛老師、王慶海老師、馬龍老師、梁秀中老師、沈茂惠老師等國寶級大師,共同於梅門賞廳舉辦「七星獻瑞書畫陶玩聯展」,義結同心。李師父特親譜一偈表揚大師們的「一筆一涵養・一行一境界」。

李師父常謂:修行需在「忍」字上多下功夫,因而譜寫「百忍」修養心法,百種以上對「忍」之體悟與解義。孫老師感念李師父百忍心法,乃絕佳之修身養性法則,如此深思熟慮為大眾,應更普及,廣為人知,遂發心將百忍心法結合百駿圖,2015年3月與梅門賞廳共同舉辦「百忍百駿」特展,特別邀請海內外畫馬名家共襄盛舉,期能引起大眾關注,淨化人心。

  

讓我們對這些始終默默護持文化義行的藝術家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台北市麗水街38號,週一休館)服務電話:02-2321-6677

梅門影片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NwOr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