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秀明自然農法的交流會及 惠雯新書分享會,地點在市政北一路近文心路口的"朵薩城市SPA",後來才知這家老闆和惠雯也是好朋友,因此才在這裡舉辦!




  下圖背對的就是黎醫師和惠雯


    現場除了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 黎旭瀛醫師和他太太(自然農法協會理事長)  陳惠雯女士,還請來分別在紐約、菲律賓實施秀明自然農法的五位日本朋友到現場經驗分享,只可惜台中場只有我和其他三位人士參加,巧的是其中一位是我大學時代的助教學姊,現自己開安親班當老闆,已十多年沒見了,真有緣!人少就可輕鬆的對話,還分享他們從新竹場次那邊農民所種植的新鮮紅蘿蔔及蘿蔔乾,味道真的跟一般紅蘿蔔差很多,超香甜的,且沒有怪味道,大家邊分享經驗邊啃蘿蔔...

  
       別小看這小小的紅蘿蔔,一根的營養價值就等於市面上10根紅蘿蔔的加總!


       秀明自然農法比有機更天然,因為主張土地是有生命力的,根本不需要施灑任何肥料,他就會孕育出肥沃的土壤,像山上的樹木、植物沒人施肥還不是長的很好,就可證明大地的能量!只不過淨化已被污染的土地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所以施行秀明農法的農夫寥寥可數,像惠雯在淡水的農場就花了將近八年的時間才將土地淨化,非有超越一般人的毅力及堅持理想,是無法下去的!

     
        現場聽到日本友人的經驗分享,讓人感動,他們到處去分享、敎育跟學校合作,只為了讓更多人投入及認同秀明自然農法,另一面也是維護地球環境,這塊土地已被人類的化學肥料傷害很深,最後還傷害到人類自己..., 而有機蔬菜允許使用有機肥,但有機肥的原料,如果也是由農藥、化肥的廚餘所製造而成,結果還不是一樣,所以惠雯堅持自己種菜,還說有些有機認證,根本一年才去檢查一次,甚至還事先通知對方哪時要去檢查,因此有機蔬菜的純淨與否,他存疑!


     至於施行秀明自然農法的都是小農,沒辦法負擔龐大的認證費用,因此惠雯組織秀明自然農法協會,結合這些小農及認同他們的民眾,自己建立一套產銷制度,不讓中間商剝削,透過會員的贊助與消費,幫助這些有心的農民能堅持下去,另外協會則會檢測這些農民有無確實實施秀明自然農法,並鼓勵會員有空就去各農場走走,跟農民互動,以了解其實施狀況,而農民要有良心,不可為多賺一些錢而偷施化肥、農藥等,這是一個互信的建立,惠雯說,實施秀明自然農法的農夫其實都是有理想及使命感的,想賺大錢的就不會採用此法了...


       整場對話下來,我雖無法親自耕種,但真的很支持他們,所以回家後決定報名加入秀明自然農法贊助會員,可惜台中沒有施行秀明農法的農夫,沒辦法就近買到無毒蔬菜,惠雯的農場又太遠,因人手不夠,所以要吃他農場的菜,必須自己耕種、採收...,學姐說沒關係啦,吃有機蔬菜至少比一般蔬菜好吧!


        目前秀明產銷網路還在建構中,等他們產銷制度建立完善之後,一有農民採收就會通知我們這些會員優先購買,而台中的會員目前有十個,我擔任台中地區的聯絡人,以後會分別選出取貨站長、財務及出納,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希望也想買到無毒蔬果的人,可以加入這行列或跟我聯絡,留下E-MAIL,一有產品收成,就將訂購單E-MAIL給大家,給大家參考!為了環境及下一代健康,希望多多支持!更希望台中有農民願意轉採秀明自然農法,就近提供台中地區會員無毒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