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待過四所學校,有大有小,但一樣的是師生之情的維繫,學生們有情有意,幾乎每年都不忘來看我、關心我!尤其是豐原的學生,雖導師班只帶了一學期,就被抓去擔任行政工作,但他們依舊沒忘記我,很感動,他們今年也都上了大學,問他們考上哪些學校?有些人說有些人則不好意思說,我知道他們不說的原因,一定是覺得自己考上的學校不好,我安慰他們好學校是社會評斷的,自己是否決定認真念才是關鍵,否則考進去後玩四年,就算是好學校出來的,將來一樣沒出息!
看著你們長大不少的身軀,但臉上依舊掛著我曾熟悉的臉孔,不錯呢,在你們臉上並沒看到邪惡、陌生的蹤跡,代表你們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不像我現在教的學生,小小年紀但臉上卻已出現叛逆、現實、桀傲不遜,好像全世界都虧欠他似的,所以真替你們高興,別忘了進去大學後仍要繼續保持這顆赤子之心及善良之心喔!
忘了問你們,這次同學會怎沒看見你們二、三年級的導師呢?!不會是沒邀請吧?記得把相片寄給我呀,可別把相片銷毀呀,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講誰,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胸襟呀!(雖然你照醜了,但別人不會呀),這樣我才可以建檔!拜託大家喽!也謝謝考上中央大學的瑋哥辛苦為大家打通訊錄,我在一年級時沒看走眼請你當班長,表現很好,三年後你依然穩重,果然是班上敬重的大哥,只是忘了問你,在一中你問我們學校的資優班學生認不認識我,他們除了說有被我教到,還有沒有說其他的呀?!嘻!
各位孩子,別忘了有空要回來看我喔,你們可是我的精神支柱呢,小楊珩也很喜歡你們喔!尤其是范范,珩珩可把你當作光之美少女了呢!也歡迎大家上我的部落閣,分享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