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收到學生報來的喜訊,他們甄選上自己的第一志願,並且上報了(藍色名字處,當然不只這兩位,只是名字記不住啦!),真是為他們高興!

其中宋佶翰曾是我的小老師,看到報導才知原來有這一段小故事,不過我確定的是佶翰確實在國中時期就對社會科超有興趣,我還記得他自我推薦要當我的小老師時,還被父母關切,期望他應專注在數理方面...,如今他如願以償的考上自己屬意的科系,恭喜他,希望在財金領域能發揮最大實力!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台大今天公布甄選錄取名單;被視為熱門的醫學系,除建中2人、北一女3人,包括南一中1人;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各2人;雄中3人、雄女1人;花蓮女中也首度有學生蔡思盈錄取,表現亮眼。

台灣大學98學年度甄選入學今天放榜,台北市的建中與北一女均有不錯成績。北一女中在學校推薦及個人申請部分,共有216人次正取台大,其中3人錄取醫學系;建國中學則有207人次正取,2人獲醫學系入學資格。

台中一中表示,今年獲錄取台大的正取總人數達111人次,其中,在學測滿級分的吳其穎、葉旭航兩人如願錄取醫學系,另外錄取電機系者有15人、物理系7人、財務金融學系6人。

"除兩人錄取醫學系,就讀社會組的宋佶翰一人同時正取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系及經濟系等3系外,還備取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及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

台中女中今年推甄錄取台大人數為56人次,學測滿級分的黃薇嘉、黃琢懿順利申請上醫學系,其中,黃薇嘉還名列榜單第二名;其餘錄取工商管理學系管理組7人、化工系5人、財務金融學系4人、生命科學系3人、會計系3人、資訊工程系3人。



自由時報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希望當個有錢人!」台中一中學生宋佶翰父親一度中年失業兩年,家境不優渥的他升上高三時毅然從自然組轉進社會組,專攻財經相關領域。台大甄選入學放榜他個人連中三元,宋佶翰將選財金系,盼未來幫家裡減輕負擔外,也幫助更多人。

宋佶翰說,早從國中時期就對財經相關訊息特別有感覺,但並未確定自己的學習方向,高中分組時還選了自然組升學。高二時,父親被資遣,數月前才找到工作。

身為長子的宋佶翰把父親的辛苦看在眼裡,「想當有錢人」的想法萌生,高三時轉進社會組,並努力拚獎學金,幫忙紓解經濟壓力。因為數理底子厚,加上高三目標明確,宋佶翰學測考了七十四級分。

昨日台大放榜,他一個人包辦國企、財金及經濟系台大三大商學科系,另台大法律系財經組備取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