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參加一場小時候鄰居的婚禮,婚禮在台南玉井的阿南達瑪迦模範社區,先對阿南達瑪迦作個介紹吧,內容摘取自阿南達瑪迦的網頁(http://www.ananda-yoga.org/i_am.htm): 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喜悅之路,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珈(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非宗教組織ㄛ!),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成立的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經由種種靈性的修持,如靜坐、瑜珈體位法、靈性哲學之研究等的一系列生命科學鍛鍊,漸漸地擺脫身心束縛與混沌不明,從而踏上喜悅的境地!
在台南玉井,我們正積極建設一個開放性的世外桃源,稱為「模範社區」(Master Unit)。模範社區內的建設有瑜珈靜坐中心、新人道教育幼稚園與小學、生態保育與進步農業之研究、自然療法中心、救難倉儲等。它是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的具體實現,亦是進步利用論的實體化,意在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經濟環境,既能自給自足,又充分整合生態。

新郎是小時候的鄰居弟弟,做景觀設計的,很有藝術天份,其哥哥也是藝術家兼作家,目前在法國,他在加入此團體後才認識新娘的,而他們的婚禮也依這團體的儀式來舉辦,很特別也很儉約而隆重!
這是模範社區其中一名會員的房子,情義相挺的喔,給新人梳妝打扮、休息的地方,前面一大片土地,可是有他們自己種的各種蔬菜及花朵喲!
當天除了有婚禮外,也剛好遇到他們團體正舉辦活動,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員,參加活動的人都搭帳篷與大自然為伍,現場還有臉部彩繪呢,瞧見照片裡的外國小女孩沒?是不是很美?叫VICK也去化,他就不要,真可惜!
這邊的小孩很活潑,也很會講話,不曉得是不是常參加他們活動而培養出來的?!

vick玩的很開心,小朋友自願幫vick拉車,讓VICK充滿驚奇的坐在上面及享受速度感,在等待婚禮的空檔,看見他們正在進行氣球教學,雖然VICK並不是活動的會員,但他們還是貼心的為VICK做了一個愛心氣球,套在VICK頭上,看得出來VICK很開心呢!



典禮終於要開始了,大家趕快脫鞋進場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新娘,漂亮吧,聽說是這團體的翻譯呢!婚禮現場簡單素雅,
會場佈置及辦桌主菜都是由團體成員全力"義務"幫忙呢,不簡單、夠義氣吧?!且婚禮不收任何禮金,真是特別!


新人在小朋友撒玫瑰花瓣及樂手伴奏的帶領下,緩步進場,全場在出家人歌聲的帶領下,拍手歡迎新人,



新人面對面的坐著,由主持婚禮的出家人(這團體所謂的出家即是不結婚的,身穿橘色衣服)帶領新人完成整個流程!

新人分別跟著出家人念誓詞,好像念了兩遍,唸完後,為彼此戴上花圈,且分別交換戴三次,很特殊的儀式,不知為什麼,之後便是向雙方父母跪拜,

這儀式倒是跟傳統婚禮差不多,不過他們還去跪拜了當代印度靈性瑜珈(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的相片,並把花圈掛在照片上!最後當然是分送喜糖喽!看新娘、新郎用力的把喜糖撒出去,大家撿的很開心呢!


新人跟男方的親朋好友及與會人士照相,
新人的朋友們,聽說很多是專程從台北下來的藝術家呢,從他們的髮型可看出端倪!

最後這張是大家在吃飯,全都是素食,我們這兩桌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有沒有看到其中一張團體照裡前面的小朋友們,我們這群人竟都生男孩耶,真巧!
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認識了一個新的團體及見識到這團體裡的親切、儉樸、低慾望、追求身、心、靈健康養生的生活觀,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