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課是由張皓福老師上課,聽說老師很厲害,可以利用豆腐變出許多料理,看看大家回去所做的豆腐,有的成員失敗,有的豆腐太硬等,各式各樣的問題等待老師ㄧ一解答!

  這是我在家做的豆腐,算成功啦!


 老師ㄧ一檢視大家所做的豆腐!左下方那一盒是我做的喔!


接下來皓福老師要敎大家做豆腐料理---所用的有機食材大都是合樸市集所買來的!要多多支持有機農友,就是直接跟他們購買,不再經中間商剝削!

第一道是水果豆漿-- 由水果加豆漿,用果汁機製作而成!因為忙著試喝,忘了拍照,就是利用家中現有水果加豆漿去打就可以,既有蛋白質又有水果纖維,現場是用芭蕉、鳳梨、蘋果,味道很讚喔!

第二道豆腐抹醬--豆腐先濾水,再倒入果汁機中,加點檸檬汁或葡萄柚或其他水果,再加一點鹽、一點蜂蜜,打成泥狀!接下來在鍋子裡無需加油,直接用小火烤法國麵包,成金黃色後塗上剛才的豆腐抹醬,再加上一些苜宿芽、豆苗、蕃茄、蘋果、鳳梨、蔓越莓乾,就成了一道美味營養的早餐喽!


這是我做的!
 


第三道豆腐泥沙拉-- 先將豆腐加水煮滾後一分鐘,將水倒掉,豆腐放在濾布冷卻→瀝水→用圓篩濾過成豆腐泥,另外再將蕃茄去皮去心,用橄欖油中火煎軟→放一些去莖的巴西利、蒜頭並切碎、糖,小火煮五分鐘就成義式蕃茄醬(可當作義大利麵的醬喔)→九層塔洗淨捲起來切絲→舀一碗豆腐泥加上蕃茄泥再加上九層塔絲,吃的時候再拌一拌即可,不過忙著試吃,又忘了拍,不過跟第四道的水果豆腐泥沙拉差不多,只不過蕃茄泥換成水果!

第四道水果豆腐泥沙拉--利用香蕉、蘋果、草莓、葡萄皆可+蜂蜜+一點鹽+檸檬汁→拌一拌在加上豆腐泥即完成!


第五道法式香椿奶油豆腐排--
豆腐切成一片一片的,約一公分厚→兩面皆灑上一些鹽巴→其中一面灑上胡椒粉,靜放一下→將紫蘇葉或九層塔葉放上去→用中筋麵粉加少許杏仁粉混勻→將豆腐兩面沾粉靜放一下→橄欖油熱鍋→下鍋前在沾粉並輕拍打掉多餘的粉→葉面朝下煎成金黃色,四個腳也要煎,完成後放在盤子上濾油→另將一匙香椿醬用油爆過,再加入鮮奶油或用豆腐泥代替,快速拌勻,等充分融合後淋在豆腐排上即可!


老師示範後,由各組輪流實做,老師就幫忙拍照吧!


這是我們這一組做的,有點難看,因為是第一個實做,很多細節忘了,所以就變成這樣子了!


詳細的筆記會由負責的學員PO在合樸網站,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