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興致一來,想試做老師敎的豆腐食譜,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來做一道清爽營養的"水果豆腐泥沙拉"及"義式蕃茄豆腐泥沙拉",作法如前一篇文章所述!

豆腐是我自己做的,將豆腐透過圓篩將其濾成豆腐泥,過程需花不少時間,真的要有耐心,尤其手酸的不得了,所以一次不要弄太多,否則手會廢掉啦!

上圖:豆腐過篩     下圖:過篩後形成的豆腐泥



這是我煮好的義式蕃茄醬(做法如前一篇所述),可以直接當成義大利麵的醬喔!


將做好的豆腐泥淋上一些剛才做好的義式蕃茄醬,就是"義式蕃茄豆腐泥沙拉"了,不過vick不怎麼喜歡...



那就把豆腐泥加入水果做的油醋醬吧!這道"水果豆腐泥沙拉",vick就很喜歡了!我用了鳳梨、奇異果、蘋果三種水果。如果有其他顏色的水果,畫面會更好看!

  攪拌前:


   攪拌後:



剩下的醬及豆腐泥,我將其淋在糙米飯上,成了午餐!


看老師做,花的時間很短,自己做就不一樣了,看來得常常練習,才可以向老師ㄧ樣熟練!不過自己完成一道料理,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而且營養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