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以來,家裡忙著部分裝修,由於剛過農曆七月,大家紛紛不約而同選擇這時搬家、裝潢、買家具,所以師傅、工人也就特別忙,很難喬時間。


而我也因為要清理、打包家裡的東西而忙壞了,沒有好好吃東西及休息,以至於本來訂好的住院治療時間,因為白血球過低而被取消住院,需回家休養,把身體調好了才可以治療,在醫生眼中我真是個不聽話的病患吧?!


想想也是自己個性較急,什麼事只要一投入,就希望一股作氣趕快完成,不喜歡拖拖拉拉的,偏偏不是什麼事都能順自己意的,就像家裡只裝修某些地方而已,就要牽涉到各個專業領域,如系統櫃師傅、玻璃師傅、窗簾、壁紙師傅、家具公司等,還好找的這家傢俱公司老闆及小姐人很好,知道我的情況後都很幫忙,幫我規劃家裡,讓空間看起來不那麼擁擠又兼顧收納功能,預算盡量幫我壓低,有些家具本來我選的尺寸較小,老闆覺得要大一點較好,就用原來小尺寸的價格幫我升級為大尺寸的規格,買書桌沒買椅子,他就送一張椅子等,除了價格上的優惠,還有很多我沒想到的細節或風水問題,他們都幫我想到並提醒我,尤其是裡面的員工李小姐,目前還是就讀逢甲大學設計系的學生,他原本在台積電擔任類似工程師的工作,只因對設計有興趣所以趁年輕毅然決然的辭職來這上班,繼續半工半讀,他和老闆看的出來都是不錯的人,連後來與他們搭配的工人、師傅,都讓我感覺很實在,不是那種只想賺錢、欺負不懂這行專業或混水摸魚的人,果然實在的老闆就會有實在的工作團隊!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會特別交代工人、師傅盡量不要將室內弄髒、做完一定要打掃乾淨才能離開。


其實在工人進來做之前,老闆就讓李小姐來我家要幫我打包東西,因為怕我太累,我當然不好意思讓人家幫我,因為都是自己私人衣物或東西等,等到差不多完成後,家具要進來了,李小姐及老闆和老闆娘又來幫忙打掃客廳及房間,把作好的系統書櫃及鞋櫃、衣櫥擦乾淨,然後把鞋子等東西放上去,另外也幫我把雜物一一摺好分類歸位、掃地、拖地等,盡量讓我不要太累,等過了幾天,只剩下一些收尾要等師傅來做,李小姐又過來尋尋看看,又要幫我把棉被放進床箱裡,因怕我床太重抬不起來並且幫我裝床包套被單,天呀,他怎麼知道我這幾天就是要整理棉被把東西收納好呢,真是貼心!他說等師傅把最後收尾弄好後,會再來看看!我想因為老闆及李小姐的貼心,已讓我很感動,他們說沒把我當客戶而是當朋友,李小姐除了來幫忙我之外還會坐下來跟我聊聊,一直想幫我多做些什麼,真感謝讓我遇到這些朋友,真的是有失必有得,做生意不一定只看到錢,還有良心及情感...,看到家裡整理的差不多了,心情就舒服許多,該好好休息了,免得又耽誤治療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