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位財經作家自述的人生際遇,讓人不禁想問真的長的有那麼糟嗎?買他的書來看到封面照片,覺得還好呀,不曉得這些人眼睛是不是有問題呀?!不過一個人的穿著打扮真的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耶。
以下節錄他的部份自述:

七年多前去八德路看車,那裡剛好雙b處於對面
我先去中華賓士,在展示間自己東摸西看,後來硬著頭皮向櫃檯小姐
要了卡脫拉庫自己看車自high
二十分鐘後鼻子一摸鼻頭一酸
只好到對面比較低調的汎德
哇...
比裕隆還要有禮
我史上買車頭一次有人主動理我.. 

這不是誇張
我此生除了投資與家庭以外
連看車都會被人忽略
我小學時候每次都考班上第一
結果經常有隔壁班的人來觀賞我
然後搖頭地說:白癡也會考第一名...

高中曾經唸過鳳中
大概是臉太難看
心情不好下課坐在教室裡看著門口
剛好有一個其他班的學生走過看到我的臉
他嚇得去報告教官
然後我竟然被記一個小過
說是恐嚇同學  

七年多前我要買車之前,曾向朋友借了部賓士去球場打球,被鴻*球場請到旁邊的一間小房間,還奉茶給我說:
這是司機休息室... 

畢業去找工作
寄了百封履歷表
至少有50封通知面試
說也奇怪通通不被錄用
後來只能靠人情關說到一間中小企銀去上班
n年後剛好碰到一位當年面試我的**銀人事主管
他告訴我說
你那張臉誰敢用你  

最後一個職場工作在六年多前辭掉
因為我幫那家公司五年賺七八億
差不多都是我賺的
我遞辭呈時還以為老董會假裝慰留一下
結果..他批個最速件處理
聽說後來那家券商上上下下不能提到我的名字
好像哈利波特的佛地魔   

四年前我去參加簡禎的簽書會
奇怪
我一走進去,整個會場鴉雀無聲
簡小姐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其他書迷用那種
討厭,我怎麼跟這種人一樣看相同的書
於是我趕緊將書給簡小姐簽完以後火速逃離現場
我一離開後
會場又恢復了有說有笑的熱烈 

民國92年sars時我走進現在住房的賣屋現場

一堆賣屋小姐不理我
只好在一旁自high
還自己去倒水
結果彎腰去倒水時
bmw的車鑰匙掉出來
那些眼尖的售屋小姐立刻擁上來
董仔....   

去年底我受邀智富月刊當演講來賓
走進會場時
他們問我有沒有報名
我苦笑說沒有報名
於是我只好在簽名簿簽上名字
工作人員告訴我
沒有報名恐怕會沒位子
可以的話請儘量坐到後面去
我一走進會場就看到來賓主講席上有我的名字
我一看就要往上面坐
坐在我的位子的顏炳立笑著說
要簽名或問問題請等到演講結束.. 

前天有一個某電視節目想要訪問我
我氣呼呼地告訴他
兩個禮拜前我才被你們放鴿子
你們還好意思來找我
莫非又要花時間錄影後
然後不播....
他答辯說
他們上面說染頭髮就不像大師..於是把我的那15分鐘錄影拿掉... 

我也曾經想要穿的比較整齊出門
結果每次穿西裝去餐廳
就會被隔壁桌的叫去點菜
吃飯後在餐廳門口經常有人拿著車鑰匙給我
指著門口的車
然後要我開一張代客停車單給他
還有人要我小心
說他的車今天才買  

有一次半夜起床去打早球
在萬里路邊被警察臨檢
我出示了所有證件
我苦笑問警察
我長得又不像大哥流氓
他繃著臉說
最近金山一帶雙b失竊率很高
嗚....
連被誤會成司機或大哥都沒有機會
直接被看成賊   


真的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