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透過朋友得知麗星郵輪在特惠,於是找了一家旅行社訂位,沖繩已去過,但其屬外島石垣島就沒去過,於是訂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其中一天可以到石垣島玩!

這麗星導航會放在房間桌上,客人一進艙房就可以安排節目行程了!




搭高鐵到台北再轉火車到基隆港務局,途中已可清楚看到天秤星號已停靠在碼頭等我們了!

比基隆港務局還高耶!


由於離報到時間還早,於事先在外面拍郵輪全貌





麗星郵輪的票有多家旅行社代售,好處是旅行社會幫你辦妥一切,且報到時她們會在港務局設櫃,旅客前往領取關資料即可,很方便!



雖然下午六點才能登船,但有耳聞屆時會非常多人,船滿載約1480人左右,九點就要開船,且先上船的可以先去九樓享受BBQ大餐...,所以當然要先上船,除了吃也可以趁人不多時到處拍照!
我們二點多就到,但現場就已有許多行李在排隊了,超可怕!這一天剛好滿載....


這是怕暈船而特地賣的防暈帶(不便宜呢),利用穴道原理來達到防暈效果....,不過事後回來,根本用不上,船大再加上風平浪靜,因此根本不會暈啦!



這次一同出遊的阿姨,人很好喔!


時間終於到了,可以出關了!



麗星派出樂隊及吉祥物來歡迎大家!


因為要航向日本,所以跟搭飛機的程序大致相同


在登船口,其實還有外國表演者在旁歡迎,不過只能他們拍,我們不行,因為要等著我們拿錢去"贖"啦!

因為我們較晚訂,所以便宜的艙房都被訂光了,只剩一些中高價位的房間,這七樓海景艙房,但視野會有些受限,打完折一人要九千多...床大小剛好容納一個人的身軀


廁所更是小,洗澡時還會不時碰到牆壁呢,因為在船上,上廁所、洗澡時的搖晃經驗令人難忘!不過據住在較低樓層友人的感覺,搖晃的蠻嚴重的,還好我住在高樓層!


放完行李就前往九樓吃東西,九樓舺舨有泳池、spa池、酒吧等


郵輪上的工作人員來自世界各地,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各省的服務生還不少呢!


因為較早上船,所以人潮並不多,拿東西還不用排隊!


邊吃東西邊欣賞樂團演唱!由於船上幾乎都是台灣人,所以歌手還唱了好幾首國語歌呢,不過大部分是老歌...


所有人皆已上船,於是進行安全演習,怕上演鐵達尼號船難事件


等待船出航的時間,可以選擇觀看這個時段所安排的節目表演,但我們選擇到十樓舺舨佔個好位置,好觀賞船離港情景!




當時的相機夜景功能不強,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優!


第一次看這麼大的船如何駛離基隆港,先倒退再將船頭轉向緩緩駛離




看完船離港後,依節目表到喜歡的表演場地觀賞,因為遊客很多,為了分散遊客,因此同一時段會安排好幾個節目,任觀眾選擇,我們先選擇玩賓果遊戲,一張賓果單台幣100,機器會跑出60個號碼,所持賓果單上的號碼都出現的話,就可得獎金十萬元!



先由代表各國的小姐表演走秀,有點像男生,但打扮起來還挺妖豔的,讓人搞不清是人妖還是只是男扮女裝?




主持人說話、作風大膽,很會帶動氣氛...,最後沒人在60個號碼出來前全部對中,於是又加碼幾個號碼,終於由一對夫妻對中單上所有號碼,獎金6666,也很幸運喔!



這時已晚上十一點多了,九樓有準備消夜,大家又一起上去瞧瞧,吃吃喝喝!


以下是這三天船上的節目表,各種節目都會重複,為的是分散客人,旅客可依自身時間來安排想看的節目,當然有另一群客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一上船就投入賭場裡~直到下船!



短短三天,再扣掉岸上活動,有許多節目還是沒欣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