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瑞士邊界小鎮--夏夫豪森的中式餐廳,熱呼呼的飯菜,讓剛從寒冷
外面進來又餓的我們溫暖不少!

老闆可是來自台灣的喔!


今晚住宿於法國亞爾薩斯省、歐洲議會所在地--史特拉斯堡,一般旅行團較不會進入此地,所以我們很幸運呢!

每個房間都附有很好吃的糖果


第十天,飯店早餐很豐富,再加上外面的雪景,真是美好的一個早晨!

中午安排法式餐廳,雖是素的,但氣氛超好,且又品嚐到當地有名的白、紅葡萄酒,全法國1/3的白葡萄酒皆在史特拉斯堡生產,因瑞士山擋住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寒風,因此這裡所產的葡萄酒不貴又順口,我還到超市買了幾瓶帶回台灣送親友呢!







跟前菜有點像是吧?!沒錯,因為我們吃素,所以就換成土司喽!配上入味的香菇佐料,很好吃耶!




這張照片裡有博士教授、知名電腦主管、台大法律高材生、太極拳國手,連連看?!




進入德國工業大城--司圖加特

話說正在觀看餐廳有哪些名人時,有外國客人以為我是服務生,還跟我詢問他訂的位置在哪裡,我索性就將他指引到另一個服務生那裡!有看過穿這麼漂亮的服務生嗎?!








第十一天


進入德國的文化古城--海德堡



話說師父教導我們要格物,因此到餐廳吃飯,我們一定都吃光光且會幫忙將碗盤疊好,讓餐廳好收,許多餐廳看到這一幕都很驚訝且感動,從來沒有一個像我們這樣的旅遊團這麼珍惜食物,其中有一位老闆還眼眶泛淚呢!
有的老闆還以為我們不夠吃,一直要幫我加菜,我們連忙揮手說不用了,因為肚子已吃的超撐的!


感謝崔大哥的用心,晚上安排到一家具當地風情的餐廳體驗!






歐洲的甜點怎麼都那麼好吃啦!


主餐滿滿的起司,有蔬菜、青辣椒,口味稍鹹,當然是要搭配啤酒喽!在國外吃東西,難免會有口味較不適應,可以事先跟導遊告知溝通,即可解決!







第十二天

進入德國國際金融中心--法蘭克福

由於今天有三場拜會活動,怕時間太倉促,所以請飯店幫我們準備餐盒,裡頭有漢堡、兩個蛋糕、一瓶果汁、一顆蘋果,真豐富耶!










第十三天


今天一早原本要前往科隆參觀,中午再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拜會大使,沒想到卻遇到一場大風雪,從早上八點出發一直到傍晚近六點才到,塞在高速公路上,只能在休息站稍做休息及補充食糧,因為比利時大使及特地來見師父的朋友們還再等師父呢!  

晚間八點到餐廳與大使、朋友們會面,大家都好有耐心,這都是因為師父的德與腳踏實地的作風深深感動了他們!



我們一行人吃完飯就先回飯店,師父與一些教練繼續留下與大使們座談,好像談到晚上十二點多吧,可見大家多珍惜向師父請益的機會!






第十四天,早餐發現有稀飯耶,有師姐好興奮,終於可以吃到熟悉的稀飯,還有醬瓜等中式小菜,原來是飯店昨晚就詢問過崔大哥我們的飲食習慣,這飯店真的好貼心!


早上到滑鐵盧參觀拿破崙戰敗的古戰場--獅子崗後,就要前往荷蘭海牙進行拜會,因此一到餐廳就以很快的速度吃完中餐!



晚上住進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具三百多年歷史的飯店,富麗堂皇,讓人不斷按下快門,光一樓大廳就很吸引人,讓人流連忘記返回房間,整面牆的書籍,要是看得懂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到房間後,真的太美了,每間都有不同的裝潢風格,運氣好的還可住到較大的房間呢!




我們這間應該是給夫妻或情人住的吧,浴室的門根本沒有鎖,沒辦法完全密合,真是太浪漫了啦!






走在樓梯間,還會嘎吱嘎吱響,真的是有年紀的房子...



餐廳早餐的餐具都很有特色,在這用餐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






飯店一樓擺有各式糖果餅乾、熱飲料任你取用,讓客人就像在自家那樣自在、舒服











在歐洲的最後一晚晚餐,大家雖依依不捨,但更想念在台灣的師兄姐們,迫不急待想跟他們分享在歐洲的一切!大家乾啦!







搭上飛機,踏上歸途!








待續--歐洲文化參訪團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