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一行人隨李鳳山師父於100212~228日期間,遠赴奧地利、捷克、德國、比利時、荷蘭舉辦八場養生講座、平甩功教學及中國功夫展演,以及進行歷史、宗教、建築、藝術等文化性參訪,精采照片及點點滴滴再另闢文章分享!

  

在此先要感謝台北"有魚旅行社"的總經理--崔大哥,有情有義、親自帶隊,像自家人般地貼心安排一切,曾有人問過崔大哥:是甚麼讓你這麼多年來熱情不減?崔大哥回答說:憑著良知!雖然是簡短一句話,卻反映出其永續經營及誠信的精神,難怪梅門國內外的行程都由"有魚旅行社"在負責!

由於我們吃素,很少聽說旅行社有做素食旅遊團,大概只聽說日本線的有素食旅行團,但歐洲線的則還未聽過,崔大哥特別費心幫我們尋找及安排能做素食的餐廳,甚至為了滿足我們多樣及多變的味覺享受,安排了法式餐點、捷克餐等西餐,因歐洲的西餐廚師不會做素食,崔大哥還親自教導他們,當地的廚師敬業的態度很值得讚許,不因不會做素菜,就隨便弄,當然其他中式的餐廳,也都很有家鄉味,很好吃!因此想透過我們這次的經驗,鼓勵素食者不用因飲食的問題而不敢到歐洲旅遊,當然不管是素食還是葷食,都推薦"有魚旅行社",他們是靠口碑及口耳相傳的,崔大哥在這行至少有三十多年的經驗了,風趣又有深度,是我見過最有深度的導遊,尤其是不想在旅程中只是拍拍照的話,找"有魚旅行社"就對了,當然崔大哥如能親自帶隊那就更棒了!能為師父安排一切行程,一定有相當程度的涵養、用心及公益心,因此推薦給大家,多多支持這樣有良心的旅行社!

聯絡方式:

有魚旅行社有限公司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171號11樓
Tel : 02-87733701  02-27525955~6
Fax : 02-87733954
Cell: 0937894148
E-mail:
new.dadada@msa.hinet.net
用真誠的心對待客人 / 用專業的心服務客人

 

po上這十七天的飲食及住宿,雖然前面幾天忘了拍菜色...,因時間有限,就簡短說明,大部分以照片為主!

第一天直飛奧地利維也納,上圖:經濟艙的印度咖哩餐,有辣喔!
下圖:商務艙餐點


抵達維也納的第一個中餐,好有家鄉味,很好吃!


第二天的晚餐是在一家具居酒屋風味的餐廳,看菜色就知道配啤酒是一定要的啦!,感謝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師兄的熱情提供,讓大家不亦樂乎!


同時另一批師兄姐則由駐奧地利大使宴請,哇!每一道都做得好像葷的!讓人差點下不了手呢!



感謝大使的熱情招待!


晚上回到飯店,三十多人的行李在加上此行的公關、公務行李,真是可觀!


第三天在MELK城鎮吃中餐,師父請大家吃冰棒!試看看歐洲的跟台灣口味哪裡不同?此刻溫度是零度以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保護的中世紀古城--克倫諾夫

感謝崔大哥請喝當地有名的皮爾森啤酒!


第四天
這餐廳的菜新鮮又超好吃!老闆很貼心,還主動幫我們洗帶來的水果呢!


飯店大廳很亮眼喔!


晚上崔大哥安排船上晚餐,包船耶!享受、暢遊伏爾塔瓦河風光


在這麼棒的氣氛下,大家情緒似乎都HIGH了起來,一起唱歌、跳舞,有些師兄姐真的是深藏不露耶,超會跳舞的!


就像一個大家庭般,大家一起工作,一起歡樂,有甚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第五天拜會結束後,用中餐


晚上到具有百年歷史的西餐廳用餐,非常寬敞!


餐廳每桌旁都貼心的放置掛衣架,讓客人可以優雅的用餐!說一段用餐小插曲,話說因為有師兄姐還未到餐廳,歐洲人習慣一向得等客人都到齊才開始上菜,且要等每個人的第一道都吃完,才會再上第二道,但我們七點要觀賞當地有名的黑光劇,心想這歐洲人不若咱華人會變通...,好不容易人到齊了,結果出菜有點慢,於是師父想了一個好辦法,只要一吃完就舉手,果然餐廳看到這麼多人舉手,於是加快腳步出餐,超厲害的,不用吵、不用鬧就巧妙解決時間緊迫的問題!




第六天到捷克最古老的溫泉勝地--卡羅維瓦利,因中餐與前面同一家餐廳就不再介紹,晚上就是道地的捷克餐,只不過將其做成素的,餐廳佈置很溫馨!




這餐又有師兄請喝紅酒,真幸福!一像不太碰酒的我,在這旅程中,每天都會喝一些,因為真的很好喝,且喝了臉會呈現自然的腮紅,師父說這樣剛剛好,不會太紅,且酒最好是大家聚在一起快樂的喝,才不容易傷身體及喝醉,於是我每次都會喝到剛剛好,天氣冷,喝了酒身體也較暖!





第七天


德國慕尼黑的中式餐廳






這餐吃得很愉快也很忙,因為坐在師父對面,各師兄姐敬呈師父的小玩意琳瑯滿目,我邊拍照邊吃飯,有點忙不過來呢,師父還會變法戲及剖析數字背後的意涵,超準的,大家都想報告自己的房間號碼,讓師父解析呢!


第八天拜會駐慕尼黑代表辦事處處長,處長宴請大家!


相片更正:是駐慕尼黑代表處處長夫婦宴請大家吃飯


雖然元宵節剛過,但處長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元宵,讓遠在他鄉的我們也能吃到!








第八天來到位在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福森,晚上下塌的飯店,空間很大,有些師兄姐的房間大到可以擠下二十多人耶,真的不誇張,每個房間只住兩個人,卻有三張床,雙衛浴呢!但可惜沒拍下來!



晚上在飯店的餐廳用餐,且是獨立空間喔,燭光晚餐,好有氣氛喔!


看到師父的赤子之心,會發亮的眼鏡,戴起來挺像外星人來著!

當地的巴伐利亞餐

每個人都點了一杯飲料,有各式各樣的酒,圖片最右上角:德國花草茶(很像酒吧?)最右下角:櫻桃烈酒,最右中間部分:甜啤酒,這裡的杯子讓人愛不釋手,如果量不多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說,以蠻划算的價錢買進喔,像櫻桃烈酒的杯子一個好像約2、3歐元吧!


第九天早餐



來到瑞士邊界小鎮"夏夫豪森"觀賞完萊茵瀑布後,天色已晚,在這家中式餐廳用餐


待續--2011年歐洲17天素食旅遊團--住宿與餐飲篇(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