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合 

 

─翁明川、翁偉翔父子 竹雕茶器展

 

開幕式:5/5(日)下午1:30  梅門賞廳

 


展期:5/5(日)〜6/27(四) 11:30-21:00歡迎參觀(週一公休)

 

地點:梅門德藝天地・賞廳/台北市麗水街38

 

電話:(02) 2321-6677

 

 

策劃:梅門德藝文創  網站:www.meimen.org

 

聯絡人: 林希彥0937-530-204、謝仕俊0958-137-86

 

【展覽簡介】

從古到今,竹象徵高尚品格,是東方美學的代表。一生愛竹、惜竹的翁明川老師,號竹翁,因品茗而接觸竹製茶器,繼而踏上40年從未間斷的刻竹之路。

 竹性堅實自古皆言刻竹不易一旦施刻力度或保存不當,便前功盡棄即使如此,翁老師從不以之為苦,透過竹雕,慢刻細琢,以知音自居,賦形予美,亦磨鍊自身謙和內斂的君子節操。

 《賞茶則》作品系列的誕生,為翁老師畢生心血結晶,使茶則從茶道具提升為賞翫藝術,開拓了茶席嶄新意境,豐富台灣茶文化在品賞之間的多元層次

 所謂作如其人,件件簡樸清雅、美而不炫,默默流露出翁老師以古為新、嚴謹敦實的創作風範,令人賞之不盡。

 翁老師之子,竹藝新銳翁偉翔,繼承父親一脈相傳的技藝展現無間默契。並嘗試結合多元媒材、融入脫穎設計概念,呈現竹雕豐富多變、獨樹一幟的風貌。

 禪者知機,得美譽而不忘身;道者循理,執技藝而不忘形。李鳳山師父為此展命題「沛合」──開示人與自然、父與子之間至情盡性、沛然合一的禪悅境界。邀請您盡情賞玩

_MG_2326翁明川 (典藏AD)  DSC01179 典藏內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