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甩,甩掉肺腺癌
─絕症重生的心路見證
                                陳丙辛(台南太極拳班)99.03.01

「什麼叫絕症?就是要絕對的正!唯有用絕對的「正」向的態度來面對它,一正辟百邪,病氣自然消除。」——李鳳山師父開示語錄


  我是一個運動休閒服裝設計製造批發商,經營一家小小的成衣加工廠;多年來,每天認真打拼到深夜,為的是讓父母妻兒有個溫飽快樂的家庭生活。

 一年多前,我的手指關節和右肩膀不時隱隱作痛,內心猜想是工作上的傷害,不以為意的自己揉一揉、吃吃止痛藥也就算了。後來手指關節居然一碰就產生劇痛,右肩膀也痛得抬不起來,一動之下,宛如萬針扎心般疼得冷汗直流,幾度到較大的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卻依然找不出病因。二OO八年三月初,我偶然觸摸到右頸部下圍稍有浮腫結塊現象,那是我們人體淋巴腺分布的地方,現在竟然出現小小硬硬的「淋巴結」!我放下手邊一切工作,馬上到大醫院做一連串的檢查。在等待結果報告出爐的那一段時間,簡直度日如年,內心的恐懼、徬徨、焦慮和無助,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煙酒不沾,竟然得病
 檢查後回診看報告,沒想到竟然是『肺腺癌』第三期!而且癌細胞已經侵入支氣管周邊及頸部淋巴結。這一聲宣判直如晴天霹靂!我癱瘓在椅子上,內心吶喊著:「天啊!怎麼會是我?我煙酒不沾,生活規律,怎麼會得了這種不治之症?

 接著而來的是一段生不如死的住院日子,化療、電療、打針、吃藥,就是我每天生活的全部,往往電療之後,一小碗稀飯花一個小時還嚥不下肚,苦不堪言。「食不知味、睡不安穩」,尤其是內心的煎熬痛苦,絕非過來人所能體會的。有時受不了病痛的折磨,幾度橫下心腸想放棄治療,但親情的呼喚和眾多好友的鼓勵,卻又讓我割捨不下。就這樣一日且過一日,繼續忍受治療帶來無邊的痛楚。枯槁的身軀、消沉的意志、絕望的內心伴隨著生命盡頭的噩夢,無日無夜盤據腦海揮之不去,我活在「沒有希望的明天」中。



甩出信念,指端排毒
 也是機緣湊巧,朋友帶來師父的大作《李鳳山平甩功》,要我用心看一看。當天我依言從頭到尾仔細的讀了幾遍,書中提及簡單易學易練的平甩功法以及素食的神奇功效,尤其是當中練功者治癒諸多絕症的奇蹟見證,震驚我心。看完書後心想:比我嚴重許多的人,皆能好好平甩而恢復健康人生,那我呢?我何不也來試試看。殘存心中那一股活下去的火苗霎時重新點燃。我不斷對自己吶喊著:「我要振作、堅強,我要勇敢活下去,我要加入梅門練平甩功!我要擊敗病魔!恢復健康!」從那一刻起,我鼓勵自己,憑著恆心毅力,憑著對師父及師兄姊的無比信念,克服身心的萬般痛苦,每天持續不斷的甩呀甩!一步一步邁向希望之路。眼前陰霾一掃而空,窗外藍天是如此亮麗。

 大約在練平甩功兩個月之後的一個晚上,陣陣尖銳的脹痛感令我醒了過來,一看之下,嚇得我差點昏倒,原來我的每一根手指頭指尖莫名所以腫脹約有三分之一倍大,更可怕的是從指甲縫滲出腥臭的膿汁來,有些還夾雜些許膿血,每天用棉花棒擦了又擠、擠了又擦,腥臭的膿血還是不停的滲出,疼痛越來越厲害,一連幾天竟連吃飯或穿衣服都要假手他人。完了,我的心一下子又盪到谷底,莫非是練功後引起其他併發症來?我趕緊請教同門師兄姊,他們解釋說我們體內由於食物、環境汙染或醫療行為,或多或少會累積一些毒素,平甩功練到一定的程度後會引發自體「排毒現象」,我體內的毒素藉由指尖排出了,要我放心繼續練下去。自此,我練功的信心大到無以復加,每天督促自己一定要達到三至四小時。練功時心情平靜,不自覺進入冥想狀態,心中強烈感受到師父彷彿就在我的身旁,指導我、關心我,慈祥的笑容令我如沐春風;我練得更加勤快,同時也嚴格管控素食飲食,作息規律。經過一段時日,自覺病情日漸減輕,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發病六個月之後,我回醫院進行總體檢,肺部、支氣管周圍及頸部淋巴腺的腫塊竟消失了,霎時,高興、感謝的淚流滿面。這難以置信的奇蹟,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喜悅重生,發願助人
 師父說:「奇蹟,是獻給相信的人」。我,何其不幸得了絕症,又何其有幸在人生最絕望無助的時刻,仍有家人及諸多好友的支持鼓勵,讓我有活下去的勇氣;更有幸得親炙師父平甩功法,讓我堅強面對病魔諸般折難,讓我燃起求生之慾望,得到重生的喜悅。我真心發願在師父的引導帶領下,在有生之年幫助需要幫助之人,將「梅門精神」發揚光大;眾位教練師兄姊長久以來不辭辛勞,引領我入門,用心指導之情,更令我銘感五內。

 眾好友,趁您還是健健康康的時候,趁您還能夠走動得時候,不要遲疑,不要徬徨,甩吧!「有空多甩,沒空少甩,不可不甩」 師父殷殷叮嚀,切莫忘記。
 
936880_379331555520839_64502299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