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汪秀玲,今年45歲,之前是一位國中老師(東海大學畢,曾任教台北永和國中、台中豐原國中、居仁國中),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挫折及打擊卻不斷考驗著我...,我是家中老大,弟弟國中畢業後就離家,沒錢就回家跟爸爸要錢,妹妹因車禍而變成殘障,從此靠家人照顧,父親在我大三時中風,媽媽本身就體弱多病,此時的我必須得一肩挑起家裡大小事情,之後取得老師執照在學校教書的第一年,媽媽因病過世;調回台中教書,小孩出生不到八個月,先生就發現罹患急性白血病(血癌),治療不到兩個月就過世了,約過兩個月後,爸爸也接著因病過世…,這接二連三的死別打擊,已讓我欲哭無淚、身心俱疲。

    但事情並沒有因此停止,在我回校上課不到半年,發現自己竟也罹患乳癌二期,晴天霹靂,很快的進行手術、化療、電療,身體因治療出現副作用,身心受盡煎熬,情緒的起伏連累到小孩,有一天幼稚園老師告知兒子畫「我的媽媽」時,竟畫了一個巫婆…!我才驚覺自己情緒的病態,跟兒子深聊,兒子放聲大哭說:「為什麼別人的媽媽都不會這樣,只有你會這樣,那麼兇、可不可以不要再打我,好痛…」,兩母子抱著一起哭,心裡很自責,但人是健忘的,過沒多久情緒又來了,惡性循環。

      兒子大班時,因身體產生不自主抽搐異狀,前往醫院檢查,又是一個晴天霹靂,兒子被診斷出罹患妥瑞式症,目前無藥可根治,他在低迷的家庭氛圍裡,面對母親的嚴厲、歇斯底里,症狀更加嚴重,且出現穢語現象;因為不自主的抽搐動作,遭人異樣眼光,我上網搜尋、買相關書籍、錄影帶來了解,越看心越是揪結,妥瑞氏症是一種神經的病變,嚴重者會合併暴力、過動、強迫等症狀,當一般人還不太認識,於是接踵而來的就是投訴,兒子上課不認真、講不聽,一直發出聲音,會亂摸同學的東西,會做出挑釁別人的動作…,我說甚麼都不是,因為大部分的人會認為是媽媽在維護小孩的推拖之詞,想到兒子的將來,可能連交朋友都有問題,還要面臨一連串社會的考驗,不禁悲從中來!

      人生走至此,已沒甚麼事情可讓我有動力去追求了,不敢想未來,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每天活在病痛、焦慮的陰影裡,我真得好累,夜深人靜時都在想要如何以死解脫。就在萌生輕生念頭時,老天爺讓我在台中接觸到李鳳山師父的餐廳和平甩功,平甩功讓我和小孩的身體出現明顯的好轉,身心越來越穩定,漸漸擺脫對藥物的依賴,師父告訴我用”絕正”-絕對正的觀念及行為去面對”絕症”,師父的心法讓我開始反思過去的生活與人生態度,一切事情的發生其來有自,我要去除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性,而這習性是不自覺的,需要透過團體的力量幫助我看清楚自己,所有的事件要正觀以識,不被負面思維、負能量充斥,當作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與考驗,面對它、處理它,每過一關就成長提升,我要用感恩的心面對所有遭遇並具體落實,我開始走出家庭,貢獻一己之力,學習處處為人著想,在累的時候、病的時候,甚至最後一剎那,還能繼續為人著想;做任何事都要對人有益,無益之事就別做。

     透過具體的身心修養及鍛練,並跟著團體辦活動、做公益,我感受到善善推陳的力量,"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我只要當下轉念,事情就會變得順利,善緣、貴人就會不斷出現,原來”捨”也是一種幸福,且受惠最多的還是自己,我和小孩重獲新生,如今的我已不需每天活在癌症復發的陰影下,小孩病症也穩定下來,還能在舞台上表演…!      

我們母子倆練功至今,還未因病用過健保卡呢!(第二排右二、兒子:第一排左一)

    IMG_6617  

           民國100年,我決定辭去教職工作,擔任全職義工,透過具體功法-平甩功的普傳,自己生命故事的分享,幫助大家從根本問題反省、改變、落實。

 

       在梅門,師父讓我負責平甩講座的接洽,每年約2百多場的平甩公益講座,已讓數萬人習得鍛鍊健康的法寶,並輔導因病而徬徨受苦的人;我總以自身的故事來鼓勵大家:「回想當時即使想賣房子也無法換回丈夫的命,可是今天在座的各位,只要珍惜把握好好鍛練,不僅可自救,就連家人甚至親朋好友都可以得救。」,我越來越明白上天給我的使命,是要我能感同身受,並積極地來幫助大家!     

 

    IMG_6680.JPG  

    我隨時提醒自己內心要有捨、有愛、有感恩、有相信、有反省、有慚愧並具體落實,沒想到改變了我和小孩原本悲慘的人生劇本,從可憐變成可愛,從不幸變成幸福,我雖無龐大財力,也不知生命多長,但我把握當下,勇於付出,發心要用這重生的喜悅去幫助更多家庭,讓大家跟我一樣喜獲重生!                                

                                                    梅門汪秀玲敬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