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每日一救》

廖永豐(台北)分享//

每當告訴人說,我是小兒麻痺患者,每個人都很驚訝,因為從外表上看不出來,不過這是真的,兩歲就罹患小兒麻痺,由於左腳行動不便,假日都關在家裡,不喜歡外出。

十五年前,我 24 歲,開始在加油站工作,由於生活單純,為了打發工作的餘暇,決定學習正統的養生氣功。師父發現我的天生缺憾後,說:「你的生活重心要以練功為主。」於是我利用所有空閒的時間練功,每天累積起來約有 4 、 5 個小時。

加油站的空氣很差,很多同事都有職業傷害。有一天,我請問師父要怎麼辦?師父回答:「那你更要好好練,打破時空的限制。」於是我在休息時加強練吐納,竟然真的聞不到汽油的味道,也不再受油氣的影響。

有一次,師父說到腿部不便,仍然可以將腳鍛鍊得很有力。我問師父:「可是我的腳裡有鋼釘耶。」師父說:「拿掉鋼釘。」就在健保卡剛剛實施的 84 年,我拿掉了鋼釘,也是我迄今使用健保卡唯一的一次,原本醫生覺得不妥,怕腿部失去固定,容易跌倒。但是拿掉鋼釘之後,我每天繼續不斷的練功,不但沒有醫生所擔心的現象,甚至還因體力增強去爬過兩次玉山、大霸尖山、北大武山和北插天山等大山,因為我很享受登山走路的感覺。

在師父的教導下,我從一位羞澀內向的人,徹底的改變了,兩年前還幸運的獲得優秀身心障礙老師「金心獎」。這一切,都是師父培育出來的。對我來說,師父早已是父親、恩師的代名詞。從 92 年開始,我幫車子加油的日子告了一個段落,現在全心全意的幫人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