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鐵遇到德藝》 

保住台鐵老宿舍,留住麗水三十八

《和平東路-麗水街台鐵宿舍群》:鐵路前輩的故事7

20151008昌明分享//

和平-麗水台鐵局宿舍群,早年是鐵路局的局長及副局長的專有居所。在幾位局長之後,接著我們就來介紹幾位對台灣現代化貢獻卓著的副局長們。

梅門德藝天地入口處的第一戶 (現為梅門飲居),門牌號碼麗水街38號,原來是台鐵前副局長單偉儒先生的舊居。

單前副局長,1917年生,河北省完縣人,曾任陸軍運輸學校的校長,1984年臺灣鐵路局副局長退休。單前副局長退而不休,轉而在幼兒教育繼續貢獻,他是國內「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創會董事長,中華蒙氏科學幼稚教育研究協進會理事長,美國蒙特梭利學會(AMS)會員。

單前副局長曾說:「蒙特梭利博士的教育方法,不但是以科學方法提升孩子的智力,同時能夠有步驟地從小培養其習性,並逐漸影響其品格,使其長大後能成為最有用、最有效率和最幸福的人…。」,著有《蒙特梭利教學理論與方法簡介》、《如何經營一所兒童之家──蒙特梭利管理手冊》、《小青的一天──蒙特梭利教學簡介》”等書,他曾榮登國際蒙特梭利教學法世界名人錄,在國內榮獲社會教育有功獎「中華國際幼兒文教學會」幼教特殊貢獻獎。(待續)

【梅門麗水停看聽】 - 老鐵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T5BnbpCBA

保留麗水38請連署··共盡力👭👬

http://goo.gl/forms/1w4aIzRw6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