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位曾在台北教過的學生"宣"的來信,心裡滿滿的喜悅與感動,想想教書生涯裡,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學生的精神回饋了!
"宣"目前就讀台灣師大教育系,最近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績申請到心輔系的雙主修,"宣"說他想成為一位諮商心理師,他興奮的述說著很期待參加很多培訓(ex:張老師) ,希望以後專業一點後也可以參加很多(焦點學派/心理劇/敘事治療/完形學派/理情治療...)工作坊...
,還說許多諮商的學派都是歐美的學派呀,所以英文真的要好哇,不然以後怎麼跟外國學者&大師交流呀~~,看著他認真的規劃著自己的理想並一步一步的實踐,心裡突然有著莫名的悸動,且很慚愧的,反觀自己似乎停滯不前、安於現狀,這是年齡的問題嗎?!還是有著太多的顧忌...
從"宣"身上,讓我思考很多事,"宣"信中提到說:也要更愛自己一點,"能愛自己,看到自己的好,才能愛別人,看到別人的好...",是丫,這不是人生應有的基本態度嗎?!

"宣"說:我真的好開心呀!第一次這麼想學好一樣東西! 好像得到了整個世界!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有好多很喜歡的課和超級崇拜的老師!!嘻嘻---不過我最最喜歡的老師還是老師您唷真的! 每次說到最喜歡最重要的老師都是您!!
,看到這裡,又不禁心虛起來,我有給他這麼多影響嗎?!或許吧,在我們看來不經意的言行,其實已深深影響了學生呢,怎能不心存謹慎呢?!"宣"每年總會抽空下來台中看我和vick,這份心意我永遠會記得,也很感恩,也鞭策我自己,當學生一直在成長
的同時,我們也要跟著成長跟進步,才不枉費學生的支持與鼓勵!
"宣"你也是我最最最喜愛的學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