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帶vick去民俗公園走走,記憶中的民俗公園已是大學時代的記憶,不知現在有無改變?!進去要收門票,感覺人煙稀少,遊客三三兩兩,一進入口大門,在兩排樹蔭道路旁的草地有幾位老人家坐在那聊天,vick對這裡完全不感興趣,直問我哪裡可以餵魚,他還自備魚飼料呢!為了不浪費,都已花錢買門票了,於是要求vick要有耐性的好好參觀這裡,之後才可餵魚!

    今年是牛年,與牛拍個照吧!


  vick心不在焉,在裡面走的很快,無法慢慢欣賞,更別提想聽解說了!



  我想現在很多小孩對以前生活都不太感興趣,難怪民俗公園這麼冷清,不過倒是有個舞臺可提供小朋友在那蹦蹦跳跳的,vick安靜站在台下看台上其他小朋友跳來跳去、滾來滾去的,自己卻不敢上去玩,怕生吧!最後帶他去魚池餵魚,他才興奮的兩步併成一步...
                            
   臉上終於出現笑容!  因為看到魚了!



 這隻白色的魚,因為反應、動作都慢,所以vick叫他阿公魚,為了讓阿公魚能搶到魚飼料, 我們可是費盡心思引開其他魚,並且不斷呼叫他,等他游到我們面前,才把魚飼料放進他口中,看著阿公魚游過來就張大嘴巴等我們餵魚飼料的動作真好玩,彷彿他也知道自己動作慢,搶不過比'他年輕的魚,而且總覺得他的眼睛有問題,飼料就在他旁邊,也不知道要去吃,飼料通常都是嘴巴在一張一閉時才順著水流流進他的嘴巴裡,vick覺得阿公魚太可憐了,於是自願把魚飼料拿給媽媽餵,vick說媽媽動作比較快又準,魚飼料才不會被其他魚搶走,想不到vick為了阿公魚,放棄他親自餵魚的樂趣,只是在一旁遞魚飼料給我,看到阿公魚吃到飼料,就很高興的歡呼,
連旁邊的遊客也忍不住多丟一些魚飼料到vick這邊來,幫vick餵餵阿公魚,不過大部分還是被其他魚搶食光了!

    就這樣等魚飼料都餵完了,vick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看來民俗公園給vick的印象,就是"可以餵魚的地方",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興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