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蝴蝶谷的這兩天,最大的賣點就是森林、溪水、蝴蝶、螢火蟲、星星等自然景觀,喜歡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中的人,可以來這享受!

第一天晚上吃完飯就由專人帶我們到園區裡頭探訪螢火蟲,這就是我們的解說阿姨!


大家在聽行前注意事項!因晚上燈光很暗,所以拍起來整個都模糊!


接下來就只能看不能拍了,沿途黑漆漆的,VICK一直很害怕去撞到樹或踩到蛇之類的,跟在解說阿姨的背後,一直碎碎唸說好暗喔,看不到路啦...,拜託!螢火蟲怕光,當然不可開燈呀,抬頭看天上的星空,哇塞!超多星星的,一閃一閃的,還可看到星座呢!

走了一陣子,發現螢火蟲了,大家小聲驚呼,雖然以前在新竹就看過,但這裡的營火蟲品種不一樣耶,牠發出來的光較大較亮,很大一個光點,到處都是,我們就像走在星光大道上,等要回到房間,沿途還是會有幾隻螢火蟲在樹叢飛,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在退房之前,參加了阿嬤的染房,這次前往的人不多,只有兩個家庭要去,可能其他人第一天就去了!


原來是一個小型的染布工廠,裡面的作品都是出自於裏頭三位媽媽的手中喔!


牆上的照片是高雄市長陳菊來這參觀拍的!




vick看到這些娃娃上的衣服,馬上想到要替他的芭比做一件衣服,但因時間不夠,且這裡娃娃的size跟芭比不一樣,因此眾人說服vick放棄,改作媽媽需要的圍裙好了!



另一組客人由於沒興趣,所以由司機先載回去渡假村,我們就留下來作圍裙喽!
vick選的花色是斜條紋相間的,光顏色就選超久的!


先把布如是摺好,用夾子夾著,有一段豎起用橡皮筋綁住的是花的圖案!這傢伙最後竟由阿姨替他做,他則在一旁拿夾子


要把所有布再按順序摺起來綁好!


阿姨照剛才vick選的顏色,調了兩盆桃紅和藍色,先將布的一端放下去染色,只能染一半,

另一半再放進藍色盆裡,這樣就有藍紅相間的效果了!


然後靜放約二十分鐘吧?有點忘了!在等待期間,阿姨請我們吃她們自己種的梅子,雖然小小顆的,但好好吃ㄛ,不會酸耶,可惜vick堅持不想試吃,真倔!最後阿姨給他一根香蕉吃,也是她們自己種的,花蓮的香蕉真的不一樣耶,又大又好吃!只是都忘記拍照了,因為vick忙著撿桌上或地上的碎染布,阿姨說可以給他回去做芭比的衣服!



時間到後,要將染布沖洗至沒有顏色再流出來!


換vick自己沖洗!洗後要晒乾,等要回去時再拿!



這就是成果,染布$300,政府不知什麼單位補助$100(只要填個資料就可申請),所以花費$200,應該是這價錢吧,真健忘!


相關文章
蝴蝶谷環境篇: http://www.wretch.cc/blog/whllisa/9937988
蝴蝶谷住宿篇: http://www.wretch.cc/blog/whllisa/9938871
蝴蝶谷泡湯篇: http://www.wretch.cc/blog/whllisa/9944763
蝴蝶谷森林浴: http://www.wretch.cc/blog/whllisa/9944745
蝴蝶谷餐飲篇: http://www.wretch.cc/blog/whllisa/9941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