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豆腐五班的課後,因為班上一位學員--慧玲的無私,願意免費敎我們手工皂,於是在結束豆腐班課程後,我們因手工皂而再度聚在一起!
這就是我們的手工皂老師--慧玲


第一堂課感謝桂仿(站著那一位)熱情提供自家場地!


介紹各種可添加於皂中著材料、液態皂、專用印章


製作手工皂的工具及材料


先做家事皂,聽她們說用這家事皂洗衣服、碗筷、爐具等,非常好用,天然又環保!
所需的配方:椰子油、棕櫚油、純水、氫氧化鈉、精油
1.將一定比例的氫氧化鈉加入純水中


放入溫度計,等待冷卻至50度左右


2.量一定比例的椰子油及棕櫚油,如果油已結塊,可先隔水加熱溶化


將1.加入2.中,慢倒快攪約十分鐘,直到油水均勻、像美乃滋,在蹈入喜歡的精油味道後,再攪拌至可在上面滴出線條來就可裝模了!



接著做可以洗臉洗澡的香皂,很多有過敏皮膚的,用自己做的天然皂,都會得到改善,不必花大錢買一堆的保養品或藥物治療!

所需的配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紅棕櫚油、橄欖油、純水、氫氧化鈉、精油
1.將一定比例的氫氧化鈉加入純水中
2.將一定比例的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紅棕櫚油隔水加熱溶化後,等待降至50度C,再加入橄欖油
3.將1.加入2.中,攪拌至油水均勻、像美乃滋


老師示範如何拉花,到一些到杯子,放入艾草粉,就會有顏色了,

攪拌後即可在上面做花樣!


因為精油還沒滴進去,所以剛才的拉花就沒了!沒關係,有香香的就好!


黃色的是洗澡皂


白色的是家事皂,這兩種皂都要在陰涼地方晾二個月,等它皂化後才可拿來用喔!


另外感謝慧玲姐幫我調了一瓶護髮精油及洗髮皂,因為一般洗髮精都會加矽靈這種東西,會使頭髮柔順,但卻會讓頭髮毛細孔被堵住,影響頭髮健康,雖然洗髮皂會讓頭髮澀澀的,但可以讓頭髮徹底清潔、充分呼吸,且乾了之後,頭髮就變的柔順了!


以後就可節省一筆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的費用了,且又健康環保,一舉兩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