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02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梅門藝術家群與師大淵源甚深,如資深藝術教育家梁秀中老師、資深陶藝評論家宋龍飛老師、前北美館館長黃海鳴老師等,均係師大畢業,宋老師與梁老師是同學,而黃老師則是梁老師的學生。自師大美術系畢業後,梁老師歷任師大學美術系主任、藝術學院院長等職務,任內首創興建美術大樓、創設藝研所,春風化雨、深入人心,成為台灣首位國立大學的女性院長,桃李滿天下,當今許多活躍藝壇的重要人物都是她的學生。

梁老師的伯父為梁鼎銘、梁又銘與父親梁中銘是畫壇赫赫有名的「梁氏三傑」,自小即浸淫在濃厚的藝術氛圍中,並展露出繪畫天分。她傳授給學生的不只是繪畫技巧,更教導學生生活的藝術與生命的美學,強調「眼到、手到、心到」的創作歷程,認為從生活中觀察,累積素描根基功夫,思索出藝術美之修為,由內省而外顯的轉化。教學注重因材施教,並融入「家」的意涵,呈現師者優質的隨和個性,展現舒服、自然、順眼的美學觀,達成善與和平的教育理想。

  

因本身從事教育工作,梁老師對於李鳳山師父帶著梅門師兄姊,以義工身分積極推廣養生、修身、服務社會等理念,特別敬重。「在梅門,除了養生之道,連做人、思想都有一套完整理念。進入梅門,就會慢慢體會到師父的用心。」她尤其佩服李師父的作法「不是喊口號、上街頭,而是默默將精神推廣出去!」

  

李師父為照顧藝術大德前輩之健康而特別開設「大德修仙養生氣功班」,梁老師透過畫壇好友王壽蘐老師的介紹,成為大德班學員,並公認為班長,梁老師感慨表示:「像我們這把年紀,要把我們的身體保養好,李鳳山師父的理念讓我很感動。至少今天我們還能夠出點力,幫梅門盡點心,我想我和王壽蘐老師都會護持。」梁老師同時也擔任平甩天使、最佳代言人,逢人便傳授李師父的養生法寶,不厭其煩地分享她「日日練功不間斷」體證,「感恩李師父的平甩功讓我永保年輕與健康!」

  

梁老師每年觀看李師父親自編導的年度大戲,都非常感動「李師父的戲暗示了很多道理,寓意深遠,師父真是用心良苦啊!」,「倘若社會都形成梅門的精神,大家都替別人著想,不會想到自己要爭什麼、要得到什麼,就不會鬥爭、吵架,那麼這世界將會美麗多了!」

  

麗水街梅門賞廳開幕之初,梁老師同時於2010年秋「藝文大士ㆍ集義聯展」,及2013年夏之「七星獻瑞書畫陶玩聯展」,均捐出珍藏畫作。梁老師也為李師父所提之「梅門善園」手繪寫真,以響應師父創建以教養生、傳文化之文創基地,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集義同心,善緣相隨,讓社會上更多人看到梅門默默耕耘、大化無形的行腳,讓梅門這一座永不停息的正能量轉運場,能帶動更多人的身心穩定與健康。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

保留麗水38請連署…共盡力,

http://goo.gl/forms/1w4aIzRw6a

梅門影片欣賞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NwOr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