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藝術館位於台中縣大里市勝利二路,但實際上是由國光路左轉大里路後才會看到勝利二路,剛開始去時根本找不到勝利二路,問人之後才知道的,在看到德芳路時,下一條馬路即是大里路。該館網址為http://www.artsfun.com.tw/,看到台中藝術館的招牌時,真的一座很美的休閒地方(風車城堡),館外有籃球場、散步的地方,且停車方便,也有地下停車場,只是當天遊客不多,那些人大都是當地人在那打籃球及散步,但感覺好好,以後多了一個休閒好去處!





裡頭有一家閱讀咖啡館,有獨立出入口,不用買門票從大門進入,從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0點,裡面也有設兒童遊戲區,方便有帶小孩的家長來這邊用餐,且也有無線上網及插座供應喔,因為是設在兒童館,所以裡面的廁所也都是適合小孩的高度設計,粉可愛呢!
門票大人80,小孩100,裡頭有十大密室供小朋友去遊玩,並可收齊印章後到一樓服務台領取小禮物一份喔
可能宣傳不夠,很多人還不知道這裡有一個這樣的休閒地方,裡面幾乎都要脫鞋進入,所以要去玩的人,最好穿著一雙穿脫方便的鞋去才好,我們10點多到竟算早到的,我們先去看了3D立體電影,現場只有我們兩個,叔叔特別讓VICK選他喜歡的片子看,只不過效果沒有科博館的好,但工作人員很親切!

在等愛麗絲故事屋的空檔,先去劇場森林及星光舞台瞧瞧,



星光舞台是可讓小朋友過足上台表演的癮,我們又是最早到的,所以現場大哥哥們就很熱心的要幫VICK的忙,這小子竟不好意思起來,一定要哥哥們離開他才要穿著,真是敗給他,有那麼害羞嗎?!



出來後大哥哥們一直說VICK很可愛,尤其害羞的樣子,趁我們在穿鞋子時,偷偷照了好幾張,沒想到工作人員也會隨身攜帶相機呀?! 愛麗絲故事屋裡有大姊姊帶領小朋友在仙境裡遊玩並講故事,父母這時可輕鬆在外面等,講完故事後會開放所有人進去拍照及遊玩,

上面照片的琴鍵可用腳踩出旋律喔,可是VICK都亂踩啦!魔法工作坊裡的設施是VICK最喜歡的,有栩栩如真的食物道具,讓VICK愛不釋手,差點就不想往下走了!

裡面還有美術DIY的課程,要事先報名,課程蠻精彩的喔,可上網看課程內容!另一個數位遊戲王裡頭最好玩的就屬這足球體驗室了,

保證你熱出一身汗來,光手在那擋球,跑來跑去就有夠累的!

這個是藍色多瑙河之音樂世界,提供許多樂器供遊客敲敲打打,另外梵谷的房間之親子繪本書房區,可讓大小朋友在這看書或觀看影帶播放卡通、玩拼圖等,空間很大,光這就可待上一天了吧,有時父母會讓小朋友在這看書,自己先去別處晃晃,因為每一個密室都有工作人員在現場觀看,當然前提是小孩能獨立不怕生喽!


另外還有美語情境課程,設計虛擬情境-如銀行、飯店、餐廳、超市、服飾店、海關、候機室、機艙、警察局、牙醫診所、醫院、美容院、世界風情、美食烘焙坊、兒童新聞媒體中心、科學中心、消防局、家居DIY等情境體驗屋以及休閒場域(戲劇、音樂、舞蹈、藝術創作)等體驗課程,從生活
中,實際運用英文並欣賞多元文化的藝術之美,須預約報名,全程用英文對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