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梅門駐村藝術家之一王慶海老師,現任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協會理事長、台北市天馬世界書畫會會長等。其書法作品,曾獲總統府前開筆大會金、銀獎;書畫作品獲鄭州、開封博物院典藏;書法作品獲得國際(IORC)書畫藝術職業資格認證,評定為國際一級書法師。2009年參加南京舉辦國際首屆梅花展書法榮獲銀獎。

感佩李鳳山師父落實傳承文化的行義風範,2010年於梅門文化教室開設「書法班」,贈與學子許多為人處世惕勵書法,處處示現教化,啟發人性良善與智慧。為籌募梅門道場建設基金,以創造更多人的身心健康,2013年7月史無前例與梅門其他駐村藝術家如王壽蘐老師、宋龍飛老師、孫晉卿老師、馬龍老師、梁秀中老師、沈茂惠老師等國寶級大師,共同於梅門賞廳舉辦「七星獻瑞書畫陶玩聯展」,義結同心。李師父特親譜一偈表揚大師們的「一點一教化·一字一啟示」。

 

對於梅門大小的文化活動,王老師始終護持。每當梅門弟子遠赴國外文化之行或與外國朋友交誼,總是捐出畫作贈與外國友人,藉機發揚中華文化,大展國際交流,此等義行實令後輩學習與敬仰。每到新春期間,王老師總是不吝惜與民眾揮毫,並贈予里民墨寶春聯,讓里民觀摩學習,度過好年。

 

王老師數十年前曾是台鐵蒸汽火車的駕駛員,與「火車達人」林松雄老師巧遇在麗水街,有緣相會,意義非凡,尤其正值台鐵即將收回麗水街老宿舍群,此區曾是台灣鐵路建設發展的基地,兩人相見,更是感觸良深。

李師父總是示勉弟子:「以博愛之心,助一算一,以寬柔之境,活化所掌握的。總有不幸的,和突然的改變,但我們不會失去愛,或停下來,將會看到更多的歡樂、滿足的笑容,以及突破自己的情況。」感恩師父始終帶領我們走向康莊大道!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

保留麗水38請連署…共盡力,

http://goo.gl/forms/1w4aIzRw6a

梅門影片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NwOr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