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甩傳愛全台義行報導》

2015.10.5  

弟子曙光/分享--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們到苗栗幼安教養院、一進門我們覺得太勁爆了,有大小孩有老小孩,這怎麼說呢?所謂大小孩是年齡15歲左右,所謂老小孩是年紀非常大你可以叫他叔叔伯伯、嬸嬸阿姨阿公阿嬤⋯⋯的智能障礙小孩。

一開始介紹師父普傳平甩功的由來,看梅門功藝坊的影片,我們跟瑞國師兄帶著領新竹義工群表演梅門精神、拳法二路後就普傳平甩功。

表演梅門精神是要跟他們打成一片,表演拳法二路是吸引他們的注意、共同來參與。

 

膺宇師兄跟小朋友打成一片互動的很好,很用心敎小朋友平甩功,從孩子臉上表情看得出來很快樂。永易師兄也放下攝影機敎小朋友練習平甩功、也解釋什麼是甩,多好啊!

 

 

普傳平甩功有三次,每次甩10分鐘,都學的很快樂,這些小朋友很單純,每次甩手都要喊12345、練習完平甩功我們請社工老師一起來示範給小朋友看、因為社工老師以後要教小朋友平甩功。我們也請小朋友練習平甩功給大家看、結果來了一群小朋友要練給大家看、臉上充滿著快樂。單純、規律的平甩功、適合所有的人來練習、對這些智能障礙的小朋友更適合。

普傳完了以後我們贈送師父的平甩DVD和平甩傳愛給教養院。我們跟院方的社工老師說每天都要規律的練習,這樣對他們有很多的好處,慢慢地身體也會愈來愈好。

感恩師父普傳平甩功,好感動!我們智能障礙的人都可以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