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病所以更加注重生活飲食,偶然在廣播聽到"食在自然"的作者 陳惠雯小姐 分享他幸福農莊(http://blog.sina.com.tw/4395/search.php?pbgid=4395&stype=m&title=20090201)
所栽種的無農藥、無化肥(連有機肥都沒有,因為有機肥也不安全)蔬果經驗,第一次聽到"秀明自然農法"(此法來自日本),還有許多觀念,讓我驚訝不已,原來只要當季的蔬果根本不需要噴農藥及肥料,也可以長的又香又甜,
惠雯和他醫生先生的農莊還接受大家參觀、實際體驗(http://www.shumeifarm.tw/),很多人想買他們所種的"純淨"蔬菜,但他們的蔬菜會員參加辦法是蔬菜會員有三個義務:
1.出錢-每個月定期定額贊助金

2.出力-參與部分農務,自己吃的蔬菜自己採收

3.出心-為這裡的蔬菜祝福,並將這裡的是告訴更多人

蔬菜會員的權利:

吃到安心的當季蔬菜不需額外付費

可帶家人一起共享這個農莊

回來幫忙時,可以搭伙吃自然午餐

但隨著詢問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有其他農民也想加入秀明自然農法耕作行列,為了讓採用秀明農法耕作的農民不再被中間商剝削,把產品賣給認同的會員,
於是他們成立了秀明自然農法協會(http://sites.google.com/site/urfarm/Home),目前積極在建立產銷網路機制,讓農民跟消費者能有管道進行交易,
對於無法前來幫忙耕作的人,也可以贊助會員的方式加入,每年或每月收取一些費用,就可優先訂購到當季、新鮮、無污染的蔬果!

關於這秀明自然農法的內涵,可上其網站了解,"食在自然"這本書也正在銷售中,裡頭不僅有觀念導正、知識傳遞還有食譜,可當工具書喔!

以下節錄三部短片供參考:

于美人訪問惠雯短片:



于美人訪問福山黃校長短片:




幸福農莊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