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每日美藝>

大琳分享//

走進麗水街「梅門德藝天地」,映入眼廉的是微笑甩娃,張開雙臂相迎,原來,這正是知名雕塑大師:王秀杞老師的真情創作。

  

王老師創作逾四十年,早歲參與多項國內外美展,屢獲大獎。生長於陽明山上的農家,不僅培養出過人體力,尤其感念人與人之間的真切互動,創作靈感多來自孕育他的土地、自然景物、親情與常民生活,作品充滿活潑生命力,表達堅毅果敢的情感力量,深刻觸動人心。

王老師與李鳳山師父相識已久,老師敬重李師父為人正直無私,傳承文化不遺餘力,並感佩李師父多年來致力於創造世人身心健康,發心普傳平甩功。李師父珍視老師高尚的創作意境,一如其人,樸質率真,情深意摯。兩相呼應,遂於2010年8月至2011年1月間,特邀王老師展出「銅仁-王秀杞銅雕藝術展」。

李師父解意「銅仁有兩個意涵 一是銅鑄之人,另一是大同世界的「同」、 仁愛的「仁;「銅人」者,「同仁」也,「銅般堅定之仁」,亦即「大同意識之人」,兩種感受相互輝映,盼觀者從外象有形之物,感受到無形「仁人愛物.民胞物與」的精神和力量。

為了國家、民族,以及這個世界更好,李師父進一步闡釋:這裡面所秉持的是一股精神力量而不是物質力量,沒有任何衝突、爭執、傷害,根本信念就是健康與友愛,始終秉持和合利世的精神,處處人和,合作無間,利益大眾,世界大同!

為續前緣,王老師為梅門德藝天地開幕誌慶,特製「甩娃-幸福之神」,身形如五歲娃兒,大氣十足, 將李師父原本手繪的甩娃,化做真人形像。手指末梢噴出的細細水霧,李師父名為「恍然大霧」,只要持恆鍛鍊平甩,十指連心,內在氣息便能如是散發,循行不已,生生不息。

  

歡迎走進「梅門德藝天地」,悠遊在人文藝術的美學空間!(台北市麗水街38號,週一休館)服務電話:02-2321-6677

🎬

梅門影片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1x0vK63MTXGbuhWNwOr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